推销和营销,2021推销和营销

沃保整理
2021-06-23
100
广义的角度讲,推销是由信息发出者运用一定的方法与技巧,通过沟通、说服、诱导与帮助等手段,使信息接收者接受发出者的建议、观点、愿望、形象等的活动总称。

推销和营销的区别

推销:

广义的角度讲,推销是由信息发出者运用一定的方法与技巧,通过沟通、说服、诱导与帮助等手段,使信息接收者接受发出者的建议、观点、愿望、形象等的活动总称。

狭义的角度讲,推销是指企业营销组合策略中的人员推销,即企业推销人员通过传递信息、说服等技巧与手段,确认、激活顾客需求,并用适宜的产品满足顾客需求,以实现双方利益交换的过程。

营销:

营销,指企业发现或挖掘准消费者需求,从整体氛围的营造以及自身产品形态的营造去推广和销售产品,主要是深挖产品的内涵,切合准消费者的需求,从而让消费者深刻了解该产品进而购买该产品的过程。

很多人对市场营销都有误解,认为营销就是销售,就是推销。其实市场营销是贯穿产品售前、售中和售后的一系列市场行为,从新产品开发前的市场调研,到新产品的推出和宣传推广,其中客户关系的维护,以及产品售后的服务管理和信息反馈。市场营销活动的最终目标是“销”,但关键却在“营”,也就是在把产品或者服务推向顾客这一过程中市场活动的经营管理以及市场营销技巧的创新和应用。

美国市场营销协会(American Marketing Association)对市场营销有以下定义:

营销是计划和执行关于商品、服务和创意的观念、定价、促销和分销,以创造符合个人和组织目标的交换的一种过程。

其中“创造符合个人和组织目标的交换”是营销的最终目的,而“计划和执行关于商品、服务和创意的观念、定价、促销和分销”则是包含了达成这一目的的一系列市场活动。

而推销是指推销人员通过帮助或说服等手段,促使顾客采取购买行为的活动过程。

可见,市场营销贯穿于产品的出现到消耗这整一个过程,包含产品售前、售中、售后的一系列市场活动,而推销则往往止于顾客的购买行为。

“营”与“销”的区别

从营销(Marketing)和推销(Sales Promotion)的英文词根上看,营销是Market,市场;推销则是Sale,出售、卖出。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一丝端倪,市场营销侧重的是“市场”,而推销则侧重于“售卖”。

可以说,市场营销是一种市场行为,是策略层面的;而推销则是一种售卖行为,是技术层面的。营销理论的应用作为企业的战略之一,关注的是企业长期利益,而推销作为一种销售技巧,则是一种短期行为。

以银行业为例,某一银行针对其推出的理财产品进行的营销行为可能包含:该理财产品推出前的市场调研和评估,理财产品推出的宣传和推广,理财产品售出后的跟踪和信息反馈,以及根据这些信息进行的策略调整和总结。在这一过程中,营销行为并没有因为理财产品的售出而结束,营销关注的是如何让这些理财产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让银行有最大的获利,并维持良好、长远的客户关系,保持这一获利,侧重于“营”。而对这一理财产品的推销则表现为,银行通过柜员或客户经理针对该理财产品的特点说服客户去购买,关注的是购买的过程和结果(销量),止于“销”,而缺乏对客户关系的维护、品牌维护以及满足客户需求等策略性的整体把握。

营销观念以顾客需求为中心,推销观念则以产品为中心,这也是营销和推销的主要区别之一。营销活动以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潜在客户有什么样的需求,企业就提供与之相适应的产品或服务,并应用一定的营销技巧去满足客户的需求,从而提高客户的满意度,维持客户忠诚。企业在这一过程关注的是客户需求的现状以及对未来客户需求变化的分析和预测,从而调整与之相适应的营销策略。

沃保网怎么帮助你?

沃保网是国内著名的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也曾是国内保险百万圆桌会议的合作方。沃保网隶属于诚创网络科技,后者2003年成立,2008年沃保网正式上线,因此沃保网可以说是已经有18年的历史,是国内老牌的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目前已经服务过超27万会员。

加入沃保网,你可以获得你可以获得有意向、有需求、有购买力和易于沟通的客户资源;你可以通过多个独立域名网站、多个网络展业工具以及丰富的社交系统拓展卖保险的获客渠道。

当网络展业之路通顺了,潜在客户源源不断,保险销售服务自然也就有了用武之地,所以还在等什么?点我!点我!注册享惊喜!

展开阅读全文
0
签单捷报
  • 恭喜覃翠宇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0010.00元
  • 恭喜胡芹芹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50000.00元
  • 恭喜宋申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500000.00元
  • 恭喜吴术团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50000.00元
  • 恭喜路红伟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300000.00元
  • 恭喜郑兰青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20000.00元
  • 恭喜罗峥嵘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00000.00元
  • 恭喜谭颖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31482.43元
  • 恭喜覃翠宇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50000.00元
  • 恭喜王海姣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20000.00元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