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寿险适合小孩买吗?终身寿险要符合健康告知吗?

原创
沃保网
姜至为
2021-06-17
100
孩子是家庭中最被呵护的对象,很多家长对给孩子买保险这事过犹不及,终身寿险真的适合为孩子投保吗?投保终身寿险需要符合健康告知吗?

中国人对孩子的关爱仿佛永远不够,很多家长都会无止境地咨询给孩子买的寿险等保险产品,而往往出现的现象是,孩子属于保险过度,但大人的保险却不足,甚至大人压根没保险,今天,小沃就和大家聊聊应不应该给小孩买终身寿险,买终身寿险的注意事项有什么,需要健康告知吗?一起看下去吧~

一、小孩买寿险有没有必要

给小孩买保险并不是没有必要的,但要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

首先,父母要想的是投保的目的和需求是什么,尽管孩子对一个家庭是很有价值的,但从技术和经济的角度来看,小孩是不需要上财产保险的。

作为父母而言,失去孩子最大的痛苦和打击更多的是精神层面上的,而非经济上的,所以,给小孩买寿险其实并没有多少作用。

而防止因孩子造成经济损失、大额开支才是家长要考虑的。如当孩子出现意外风险时,会给家庭带来突发经济压力,就可以考虑给小孩投保少儿意外险。类似于少儿意外险这类保险,通常都是消费型的,保费价格也不贵,保额也比较高。

还有一个重点是减轻家庭的医疗负担,目前重疾有年轻化和低龄化的趋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医疗方面所需的投入一定不会小。因此,父母也可以考虑给小孩买少儿重疾险或是住院医疗险

二、终身寿险适合小孩买吗

终身寿险的特点?

终身寿险属于寿险的一种,是可以保至终身的寿险,相比定期寿险而言,终身寿险的保期的确很长,不过,终身寿险的保险费率通常都是不低的。

也正是由于终身寿险的基本设置,导致终身寿险的实际保障作用和很多父母期待的都是不一样的。

可以获得理赔吗?

终身寿险是在被保人身故后保险公司进行给予赔付的,也就意味着孩子本身是不可能获得理赔额的,这和医疗类保险在本质上就很不一样。

这么来看,终身寿险实际上守护的并不是孩子本身,守护的而是父母。总之,大家可以理解为终身寿险的保险受益人一定不是被保人自身。

三、投保寿险的注意事项

小孩不适宜买各种寿险

在各种基础保障如意外险,重疾险都完备的情况下,若是家里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是可以稍微配置一定的增额终身寿险的。但该增额终身寿险的目的并不是说为了身故赔付,而是要利用增额终身寿险可以取出现金的功能,当成定期储蓄来用。

如果投保人的家庭有贷款,且家里只有经济支柱只有一个人,那还是有必要投保定期寿险的。对于退休年龄段的投保人,是可以考虑配置一部分增额终身寿险的。

终身寿险要符合健康告知吗

买终身寿险需要健康告知,但是相比健康险告知较为宽松,具体以保险公司的健康告知要求为准,一定要如实告知,不能隐瞒,否则以后会有理赔纠纷。

若不符合健康告知要求,那么,消费者不能投保该寿险产品,或者提供详细的健康状况资料,供保险公司个案审核,最终是否能买,以保险公司的核保结果为准。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