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寿险的特点,定期寿险的特点是什么?

沃保整理
2021-06-11
100
“站着是一台印刷机,躺着是人民币”,定期寿险很好地诠释了这一句话。在家庭责任最重要的时期以较低的保费,为投保人提供最大的保护。

定期寿险( Term Life )指以被保险人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且保险期间为固定期限的人寿保险。

定期寿险提供一个固定期间的保障,如1年、10年、20年或到被保险人60周岁、70周岁 等。在保险期间内, 如果被保险人不幸身故,保险公司给付保险金。

若保险期满被保险人仍然生存,保险公司不给付保险金,也不退还保险费,保险合同终止。定期寿险属”纯粹”保障性质的人寿保险,无储蓄性质,也不参与分红。

定期寿险的死亡保险金额可以设计成固定、递减和递增三种形式。国内市场上常见的定期寿险大都是固定保额的。

保额递减的定期寿险常见的有消费信贷和保费豁免产品,消费信贷定期寿险作为偿还按揭贷款的保证,其保险金额每年随贷款余额的减少而减少,用较低的保费保证了贷款的清偿,一般由银行代理销售。

定期寿险的保额也可以根据消费价格指数等指标设计成按年递增的形式,以防止保障水平因通货膨胀等因素而减少。

定期寿险的特点,定期寿险的特点是什么?

1、保险期限有限

定期寿险的保险期限不像终身寿险那样是终身的,它一般只有10年、15年或20年的保险期限,又或者是约定到50岁、60岁等等。

2、可以更新或展期

定期寿险可以自由选择支付期限。定期寿险的保证期一般分为1年、5年、10年、15年、20年、30年,或者约定保证到50岁、60岁、70岁等规定年龄,被保险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保障需要进行选择。

不少定期寿险产品都有规定,保单所有人具有可以更新或展期的选择权,也就是在保险期满的时候,如果想要延长保险期限,那么无需体检,也不管被保险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何,保单所有人都可以选择延长保险期限。

3、低保费和高安全性

定期人寿保险更适合低收入但有较高安全需求的人,如刚开始职业生涯的年轻人。

定期寿险费率比其他寿险产品低,可以用较少的钱获得较高的身故保障。

定期寿险的保险期间可灵活选择,能够满足消费者特定时期的保障需求。由于定期寿险只提供固定期限的保障,客户在保险期满后再购买其他保险可能会因年龄、健康状况的变化而面临保险公司拒保或提高费率等问题。

定期寿险可以在家庭责任最重要的时期以较低的保费为您提供最大的保护。可以用这句话形容购买了定期寿险的人:站着是一台印刷机,躺着是人民币。

4、可以变换

定期寿险还具有可以变换的特点,也就是说,保单所有人具有把定期寿险单变换为终身寿险单或两全保险单的选择权。当保单所有人想要变换定期寿险单的时候,不需要提供可保性证据就可直接变换。不过变换一般是有规定的期限的,大多数定期寿险都是规定只能在60岁以前变换。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