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平险都保什么?网上怎么购买?平安学平险2020怎么样?

沃保整理
2021-03-17
100
学平险是什么?学平险是中小学生平安保险,可以保证我们的小孩在学校里的分险,那么学平险具体保什么?平安学平险2020怎么样?

又到一年入学季,不少家长听说在学校投保一份几十来块的保险,就可以保障孩子在学校遇到的风险。其实这就是学平险,那么学平险是什么?

一、学平险是什么?

1. 产品信息

学平险全称为“学生平安保险”,是意外险的一种,主要保障未成年学生在学校可能遇到的风险。

2. 产品特征

保费低:学平险一般都比较便宜,一般一两百块钱就能搞定。

保障范围广:涵盖疾病、意外导致的医疗保障,还有一定的身故和伤残责任。

投保门槛低:健康告知比较宽松,甚至有一些没有健康告知要求。

保额不高:由于保费便宜、保障范围广,导致每项保障责任的保额水平一般,无法满足高保额需求的人群。

3.投保途径

从前,学平险是由校方统一投保,所以是强制缴纳的。现在改革为,学生入学时自愿投保,被保险人只需交纳几十元的保费就可以获得学平险的保障了。

4.保障内容

人身意外保障:孩子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时,学平险可以按保险合同约定给付身故和残疾保险金。

意外医疗保障:一旦孩子不幸遭受意外,学平险可以补贴门诊、急诊产生的医疗费用。

住院医疗补贴:如果孩子因疾病住院,只要不属于条款免责范围内,学平险可以补贴住院的医疗费用。

二、平安学平险2020怎么样?

中国平安在国内是一家知名的保险公司,产品涵盖市面上的大多数险种,今天奶爸聊到的学平险也在平安的业务范围内。

比如平安学平险2020,就是由平安财险承保的一款小额医疗险。

平安学平险2020有三个不同版本,它的具体表现如何呢?下面来看看。

1. 基本信息

这款产品是交一年保一年的,等待期60天(意外无等待期),所有版本的投保年龄都是3-22岁,这个年龄范围比较广,基本涵盖了从幼儿园到大学阶段的学子。

2. 意外保障

平安学平险2020的三种计划保额各不相同,其中计划三的额度最高。

三个版本的意外身故/伤残保额分别是3万、5万、10万,传染病身故/伤残保额也分别是3万、5万、10万,而疾病身故保额分别是3万、3万、5万。

计划一至三的保额差距比较大,计划三保障力度更充足。

3. 意外医疗

报销范围,因为意外医疗用上的概率比意外身故/伤残大多了。

平安学平险2020三种计划的意外医疗报销范围是一致的:限制社保范围内,经社保结算后按90%报销,未经社保结算按80%报销,并且有100元免赔额。

三种计划的住院医疗保障也基本相同:限制社保范围内,经社保结算后按90%报销,未经社保结算的按一定比例报销,并且有300元的免赔额。

但计划一没有住院津贴,而计划二、三含有50元/天的住院津贴。

4. 保费

平安学平险2020的三种计划保额各不相同。保障越全面保费就越高,其中计划一保费108元封顶,而计划三保障最全面,一年最高要318元。不过总体来说保费还是比较便宜的。

三、学平险网上怎么购买?

如果对这款产品有兴趣,想要购买的话,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或是“免费获取方案”来获取投保渠道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