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寿险有必要买吗?商业寿险买哪种好?

沃保整理
2021-03-17
100
现在的人们生活水平太高很多面对未来的保障需求就增加了,尤其是商业寿险受到许多人的青睐,那么,商业寿险有必要买吗?商业寿险买哪种好?

一、商业寿险有必要买吗?

商业寿险是以死亡或全残作为赔付条件的,对于抵抗债务风险有很大的作用,因此,商业寿险是非常有必要买的,比如说有房贷、车贷的用户,购买了一份定期寿险,被保险人不幸去世以后,商业寿险的赔款可以用于结清房贷,保障子女完成教育,让父母安享晚年等,这样可以帮助家庭承担大部分经济责任,而且商业寿险还能够作为财富传承的手段,商业寿险的赔偿金免征遗产税。

二、商业寿险买哪种好?

买商业寿险的方式有多种,可以通过在线购买、销售人员、银行柜台、客户服务中心、打电话、基金销售这几种渠道都是可以买到的,市面上的寿险按保障期限不同,可以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两种,定期寿险,顾名思义即只能在一段时间内给被保人提供人寿保障的保险,定期寿险的保障期限选择比较多,大多可选10/20/30年或直接保至60/70/80岁等,投保比较灵活,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合理选择,终身寿险比较好理解,即保障期限为终身的寿险,它可以为被保人提供终身的保障,因为人始终是要死的,所以购买终身寿险保险公司就一定会赔付,消费者可以根据实际经济条件进行选择,如果经济条件一般,就选择定期寿险,如果经济条件好,可以选择终身寿险。

三、买商业寿险要注意什么?

商业寿险能给被保人提供人寿保障,能在被保人身故后继续帮其承担家庭责任,对于大多数有人寿保障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是有必要购买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寿险一般不适合小孩和老人购买,因为他们一般不承担家庭主要责任,且老人买寿险保费很贵,很容易出现保费倒挂的情形,十分不划算,当然寿险也不能保障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生活中的风险种类很多,需要各种险种合理搭配才能获得比较全面的保障。

大家经过本文的介绍,可以知道商业寿险是很有必要购买的,经济条件好的可以购买终身寿险,经济条件一般的可以购买定期寿险,大家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