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保险怎么买?2021出国留学保险怎么买?

沃保整理
2021-03-16
100
随着出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这些群体在国外的安全也越来越受大家关注,国外的医疗费用高,社会安全性也较差,所以有份保险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出国留学保险怎么买?有哪些技巧?

与国内求学不同,部分国外大学在接收留学生的同时,要求国外留学生必须购买相关保险产品,规避留学期间的部分风险。那么,购买出国留学保险的攻略有哪些?

出国留学保险怎么买?

攻略一:问清留学目的国要求

留学生在国外的意外风险会增大,且医疗费用昂贵,因此,在留学目的国购买保险是目前绝大多数发达国家对留学生的基本要求。

留学专家介绍,买保险要问清自己所到国家的要求。不同的国家医疗保障各不相同,有些国家的学校,留学学费就涵盖保险,不需要重复购买,比如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规定,在英国留学超过半年的留学生只要购买英国医疗保险,就能享受国民待遇,就诊费用可以报销。而到美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这几个国家留学,第一年都被要求强制保险。

攻略二:符合申请签证要求

保险是留学必需品,但是究竟该在国内买保险还是到了国外再购买呢?保险专家表示,办理签证时,大使馆根据目的国留学的要求,对申请留学的学生进行资产、风险等认定,如要求出具保险证明,为增加签证的报批成功率,留学生可先购买符合申请签证要求的保险。

国内各大保险公司有为出境人员专门设计的保险险种,保障期限从几天到一年不等,保障范围一般包括意外身故和残疾、医疗费用报销,还有部分财务损失保障。有些地区因为自然和社会的因素,国内保险公司一般不承保,比如南极洲、伊拉克。

不过,留学生在国内保险公司购买的医疗保险,赔付范围各异,且保险公司可能在其留学目的国未设代表处,造成理赔程序繁杂或无法顺利理赔。当然,国内大多数保险公司都会与国际SOS救援机构、国外再保险机构等具有全球救援、保险网络的组织建立合作关系,帮助国内保险公司在国外开展紧急救援、垫付医疗费、理赔等工作。

攻略三:留学保险理赔有讲究

留学生在国外投保后,保险公司会给学生一张医疗保险卡。保险卡上有留学生的名字、性别、年龄、地址、保险号码和有效期限等信息,以及保险公司名称、电话,包括紧急情况下使用的电话号码等。学生要认真保存。看病就诊时,学生需向医护人员出示此卡。同时,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 留学生如果在国外遭遇意外,要及时拨打当地或国内保险公司的紧急求援电话。多采集并保存好现场证据、医院诊断证明、医疗费用的原始收据,以及相关部门的意外事故证明。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