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健康保险的主要产品?2021商业健康保险的主要产品有哪些

沃保整理
2021-02-26
100
商业健康保险的主要产品?现在大家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都会通过保险来转移风险,但是保险种类太多,怎么选择?

近年来,我国的保险行业发展尤为迅速,其中,商业健康险受到许多用户的青睐。追究其因,现实生活中存在众多未知风险,为了提高自身应对风险的能力,很多人选择了购买商业健康险呵护未来健康无忧。


商业健康保险的主要产品有哪些?

商业健康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为保险标的,保证被保险人在疾病或意外事故所致伤害时的直接费用或间接损失获得补偿的保险,包括医疗意外保险、疾病保险、医疗保险、收入保障保险和长期看护保险等。

这四种商业健康险承保范围各不相同,但殊途同归,都能保障被保险人因疾病或者意外伤害带来的治疗费用损失,同时也补偿其他间接性造成的损失。

●疾病保险:疾病保险指以疾病的发生为给付条件的保险,它能够单独投保作为主险,并且提供的保障额度较高,赔付保险金的金额较大,等待期一般为3个月到半年。

●医疗保险:医疗保险指以约定医疗的发生为给付条件的保险,可以为被保险人报销疾病或因其他原因治疗时产生的医疗费用。医疗保险有两种报销方式,一是报销型医疗保险,由保险公司直接报销医疗费用;二是赔偿型医疗保险,保险公司根据合同约定的疾病类型和金额来给付患者治疗及护理费用。

●收入保障保险:收入保障保险指以因意外伤害、疾病导致收入中断或减少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

●长期护理保险:长期看护保险指以因意外伤害、疾病失去自理能力导致需要看护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主要包括医护人员看护、中级看护、照顾式看护和家中看护四种类型。

商业保险该如何选择?

1、婴幼儿

孩子的年龄小,身体素质差。虽然是家庭的重点关注对象,但还是难免会生病,遭遇疾病的威胁。这个时候,家长可以考虑为孩子购买商业健康险。

首先,在为孩子购买商业健康险之前,家长朋友们需要先完善孩子的社会医疗保障,少儿医保价格低廉,在看病住院时能够报销一定的费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经济负担。

其次,为孩子购买商业健康险一定要买全保障,有的家长可能以为儿童医疗保险就足够了,但其实不然。儿童医疗保险解决的是小病小痛,比如孩子感冒发烧,而儿童重疾险解决的是重大疾病,重疾的治疗费用动辄数十万,普通家庭难以支架,通过儿童重疾险可以避免孩子罹患重疾所带来的大额医疗花销。

2、年轻人

年轻人所面临的健康问题,除了高风险的重大疾病外,就是风险系数比较低的小病轻症等,如今的生活节奏加快,疾病发生的概率呈现上升的趋势,一旦发生重疾,很多年轻人没有经济能力承担高昂的医疗费用,而配置商业健康险不失为一个解决问题的好方法,其中商业医疗保险和重疾险是很有必要买的。

3、中老年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的身体越来越差,因此需要商业健康险来帮助他们转嫁这些风险。

首先,为中老年人购买商业健康险要具有针对性,根据他们的保障需求去选择商业健康险产品,比如中老年人容易有高血压、高血糖、骨质疏松等疾病,可以针对这类疾病为中老年人买商业健康险。

其次,建议用户尽早为家里的长辈购买商业健康险,因为商业健康险对于被保险人有一定的要求,如年龄要求和健康要求,如果年龄过大,可能无法买到商业健康险,而身体状况不好也有可能被拒保,或者是需要缴纳更高的保险费。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