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险现在买还是等新规后买?重疾择优理赔哪些公司?

沃保整理
2021-01-16
100
由于重疾新规已经落实,新定义重疾险的一部分疾病定义和旧定义重疾险有些不同,重疾险现在买还是等新规后买?买哪个更划算?

重疾险现在买还是等新规后买?

旧重疾险本月底就要下架了,新定义重疾险的一部分疾病定义和旧定义重疾险有些不同,针对这个情况,各大保险公司都推出了择优理赔方案,小沃认为大家不用再犹豫了,因为买重疾险最划算的时间就是现在!


择优理赔到底是什么?

择优理赔的字面意思是:会优先选择更优秀更有利于消费者的方式理赔。

目前多家保险公司推出择优理赔方案,在这里小沃截图其中一家保险公司的择优理赔方案规则给大家看看:


规则中提到的“2007版标准定义”和“2020版标准定义”,大家可以这么理解:

目前在售的旧定义重疾险都是按“2007版标准定义”来设计的。

新规落实后推出的新定义重疾险都是按“2020版标准定义”来设计的。·

也就是说,购买了旧定义重疾险,若患了某种重疾,其疾病定义在“2007版标准定义”和“2020版标准定义”中规定的不一样,在择优理赔的帮助下,会优选理赔条件更宽松的一版定义进行赔付。

哪些重疾险可以用“择优理赔”?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并非所有旧定义重疾险都有择优理赔,只有各家保险公司指定的产品才适用,不要稀里糊涂买错了。

像来自百年人寿、信泰保险等公司的产品都适用择优理赔,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这些旧定义重疾险的优势:

● 百年康惠保2.0——有前症,更易赔

康惠保2.0可以说是理赔最宽松的单次赔付重疾险,因为它有一大杀手锏——前症保障。这是从保险形态发展较为先进的香港保险中引进的一项保障,目前内地重疾险中还很少见。

康惠保2.0一共保障12种前症,包含恶性肿瘤、中风和冠心病等疾病的前症,覆盖高发疾病发展的各个阶段,投50万保额能赔7.5万元,及时给到充足的疾病治疗备用金,让被保人有经济底气将疾病扼杀在摇篮,有利于防止疾病恶化发展成重疾。

此外,康惠保2.0重疾可额外赔60%保额,轻中症的赔付比例也是业内数一数二的水平。保障全、容易赔、赔钱多,康惠保2.0的性价比不错。

信泰超级玛丽3号Max——赔付比例高

超级玛丽3号Max的各项保障赔付比例都很高:

60岁前首次确诊重疾,可赔180%保额,投保50万保额可以赔90万元。

60岁前首次确诊中症,可赔75%保额,确诊轻症,可赔55%保额,分别比市面平均水平高出15%、25%。

恶性肿瘤、心血脑管二次赔高达150%保额,而其他重疾险一般是赔120%。

目前市面上的很多旧定义重疾险以及新推出的几款新定义重疾险,在赔付比例上都比不过超级玛丽3号Max。

● 信泰达尔文3号——保障责任全面

达尔文3号在保障方面做得十分出色,不仅自带极早期恶性肿瘤二次赔、中度脑中风二次赔、不典型心肌梗塞/微创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微创冠状动脉介入手术二次赔,还可选癌症、心脑血管二次赔保障责任。

这些二次赔疾病都属于高发疾病,达尔文3号在保障上能考虑到这一点,保障力度大,且灵活性强。

总而言之,目前有择优理赔的旧定义重疾险在产品形态上都很不错,而择优理赔也实属保险公司的“惠民”政策,哪种定义更宽松就按哪种赔,解决了消费者下单的焦虑,也让消费者日后的保障实现最大化。

重疾择优理赔哪些公司?

截至12月11日,已有百年人寿、信泰保险、昆仑健康等55家保险公司推出了择优理赔方案:


相信近段时间还会有其他保险公司陆续推出,但要记住,择优理赔只适用于现在购买的重疾险,一旦旧定义产品全部下架,之后买新定义产品的时候,就没有这项福利了。

所以建议,有重疾险需求的,找到合适的产品要尽快投保,以免错过最划算的时机。

要是对各保险公司的择优理赔方案还有疑问的,可以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了解更详细的情况。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