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提问
超速撞车保险公司赔吗?
福建宁德
2018-01-18
我来答
发布
收起
默认
最新
等12人贡献回答
“车险”理应是机动车在额定时速和载重量名牌内发生事故的“保险”,超速和超载造成的交通事故本不应该属于保险的范畴,必须要由责任主要方的单位和个人来“付帐”,当然对这类事故的认定必须要以事故认定通知书为依据。车险分为两类,一是交强险,二是商业险。交强险是国家规定的车险,所有车辆都需要购买一份。交强险是一份基本保障,它没有什么免赔条款,所以不管是什么性质的交通事故,飙车也好,超速驾驶也好,对于最高限额内的第三方的人身、财产损失都会给予赔付。商业车险则不同,它对飙车和超速事故的理赔有着截然不同的判定。飙车是属于竞赛性质的驾驶行为,所有的商业车险条款中明确规定,由于竞赛所致的事故,保险公司均不会承担对第三者的经济赔偿责任。因而,车主即使为车辆上保了车损险、玻璃险、三责险等商业险种,如果在飙车过程中出险了,保险公司也会拒绝对车辆及事故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的。也就是说,商业车险不会对飙车事故给予任何的理赔金。此外,一般飙车族都会对车辆进行改装,如果车辆改装过度,或不符合国家标准,或未通过年检,又没有事先通知保险公司,出了事故同样得不到赔偿。因为这种情况下,车辆所使用的配件都与原厂不一样,自然得不到苏州车辆保险的保障。 所以,为了车主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的安全,应该杜绝飙车这种高危险性的行为。同样,车主也该尽量避免超速驾驶,做一个规范驾驶的好司机。
展开全部
2018-04-10
1
更多回答(12)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为你推荐相关资讯 更多>
在线咨询 免费获取方案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